扫码用手机阅读

中国三安助力元潭村产业脱贫项目基金捐赠仪式、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6
0

 

 

 

 

为响应陕西省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的号召,以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为导向,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1121日,公司助力商洛产业脱贫项目基金捐赠仪式、项目开工仪式在商洛丹凤县峦庄镇元潭村举行。峦庄镇党委书记李兴龙,镇长闫继明,镇人大主席王高林,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张一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文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和开工仪式。

元潭村位于丹凤县城北约60公里的蟒岭山区,南北长约20公里, 8个村民小组中有3个未通水泥路,部分路段还只能靠步行。全村4911,673人,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117316人。该村长期以来以传统小农经济为主,村里没有集体经济,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外出务工或种植天麻等中药材。全村经济收入65%来自种植收入,35%来自务工收入。

今年5月,根据陕西省扶贫办的要求,我公司派出扶贫工作队进驻元潭村。经过近5个月的深入调研,认为缺少村级集体经济是元潭村一直无法脱贫一个重要原因。经了解,元潭村村民种植天麻、猪苓、茯苓、山茱萸、连翘等中药材历史悠久,特别是天麻全村年产量在600吨以上,但因为没有深加工技术,只能以原料形式出售给收购商,没有附加值,经济效益不高。因此,公司与村委会研究,并经县、镇同意,决定因地制宜,筹办天麻加工厂为村级集体经济创收,带动贫困户增收。

公司以捐赠形式对元潭村投资44万元,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明年年初可正式投产。天麻初加工厂建成后可直接带动贫困户就业15户,年收入的30%归集体经济,70%用作年底分红(其中70%给贫困户分红,30%给所有村民分红)。天麻加工厂将会成为元潭村相对稳固的特色产业,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致富。

助力脱贫攻坚是国有企业的政治任务,也是应尽的社会责任。在随后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将认真组织、统筹安排,落实好扶贫资金的的使用,确保项目顺利建成,为全省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