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篇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是人类共有的家园。环保事关地球生态可持续发展,文明是当代公民最耀眼的标识。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方略。中国三安始终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以全面建成“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为目标,将环境保护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注重履行企业环境保护的职责,积极践行环境友好及资源节约型发展。

公司自1958年成立至今,持续开展环保节能工作,贯彻国家、地方有关环保工作法规,建立完善有关环保管理工作的体系文件和规章,识别和评价环境因素。公司已于2005年通过ISO14001认证,建立了完整的环境管理体系,以“零污染、零事故”为最终环境安全目标,持续开展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活动。

 

环境目标:

(1)施工噪声场界达标:昼间≤70dB、夜间≤50dB。

(2)固体废弃物逐步实现无害化、减量化。

(3)对有毒、有害废物进行有效控制和管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4)生产、生活污水排放符合地方标准。

(5)节能降耗,减少资源浪费。

以上目标体现了预防污染、保护环境的要求。

 

环境监测:

企业节能环保统计监测工作是企业合理使用能源、节约能源、减少不必要损耗的基础工作,是促进和保障企业节能环保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中国三安自觉落实各级政府及上级单位关于能源节能和生态环境保护统计监测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谁消费、谁统计”的原则,统计分析能源消耗数据,不断促进和提升企业节能环保工作能力,切实履行了企业节能环保方面的社会责任。

 

绿色办公:

积极倡导节约用纸用电,提倡双面打印,人人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杜绝长流水,防止跑冒滴漏等现象。不断完善OA办公系统,充分发挥电子化办公优势,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节省纸张耗费、通信费用及邮寄费用,积极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节能减排:

资源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质量的重要保障。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提倡低碳生活方式,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生存发展。中国三安积极倡导员工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上下班;鼓励一线员工进行环保创新,淘汰高耗能生产设施及电器设备;大力推行BIM技术,避免返工及材料浪费。

 

绿色生产:

公司长期秉持绿色生产理念,积极推行绿色施工,贯彻落实建设工程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保护环境的技术经济政策,严格按照国家法规及地方政府规定,控制施工污水、粉尘、噪声、固体废弃物排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绿色施工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在保证工程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通过对施工策划、材料采购、现场施工、工程验收等各阶段进行管控,严格落实节能环保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实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

 

 

绿色工程:

公司在关注环境污染的同时,也时刻关注能源节约和生态防护,在倡导绿色施工的同时,鼓励绿色施工技术和绿色产品的应用,着力打造绿色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承接的和平门地铁结建科研综合楼项目与胜利饭店项目均荣获2020年度“西安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优良工程”、“陕西省建筑业绿色施工工程”。

 

 

展望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绿色企业的深化实施,践行“零排放”环保理念,强化生产经营,推动公司规范、持续发展,将继续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广泛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加深社会责任履行意识,增强环保及绿色企业履行力度,积极回馈社会各界。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